防诈骗促就业国际贸易系开展“和谐国贸 法治护航”普法讲座

发稿时间:2023-06-17 作者:李瑞雪 浏览次数:85设置

 “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中最具代表性的群体,处在最有朝气、有理想的人生阶段,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但是,大学生群体往往又表现出“清澈且愚蠢”的一面,这里的“愚蠢”是指缺少相应的人生经验、风险防范意识以及危机处理方式,容易在社会中踏入一些人为的陷阱,遭受不公正的待遇。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法制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打造平安校园,615,国际贸易系邀请山东金长虹律师事务所开展“和谐国贸 法治护航”普法讲座。

讲座中,刘润泽律师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我们身边的诈骗陷阱,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避坑指南”高萍律师结合大学生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招聘、入职及在职阶段涉及的法律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在场师生听的认真,记得仔细,获益匪浅。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师生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和技巧,同时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法律的认知水平和敬畏之心,强化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

(撰稿:李瑞雪 初审:刘亚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