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开展“手机摄影技巧和短视频制作” 专题培训讲座

发稿时间:2023-11-17 作者:李瑞雪 浏览次数:10设置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水平,为广大在校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国际贸易系于11月16日邀请泰安电视台著名摄影师冉大雄开展“手机摄影技巧和短视频制作”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专题培训共分为两大模块:手机拍摄和短视频制作。手机拍摄包含构图、光线、拍摄方向与角度、实践、后期制作等内容,冉老师通过介绍手机摄影的基本原理和技巧,讲授了常用的构图方法和拍摄角度与视角的选择,以及如何利用光线来增强照片的效果;随后,冉老师通过对优秀摄影作品的解读,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解构图和拍摄技巧;最后他分享了后期处理的技巧,如调整曝光、对比度和色彩等,以提升照片的质量和艺术感。除了摄影的相关技巧,冉老师还讲解了有关视频拍摄和剪辑的知识,通过短视频的平台运营和制作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短视频的相关知识。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摄影和短视频的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提升我学生手机短视频拍摄制作水平,激发创新创作意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许多拍摄干货,审美素养也得到一定提升,未来会将所学到的拍摄技巧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更多地去发现美、记录美、分享美。

(撰稿:李瑞雪 初审:刘亚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