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4-01-12 作者:刘浩 浏览次数: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辅导员对职业角色和岗位职责的系统认知,帮助新进辅导员了解岗位需求、明确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坚定职业理想。2024111日,国际贸易系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刘凌出席,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凌书记指出,要坚定职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做一名有情怀的辅导员,切实把学生的成长当作工作最大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勤思善学,做一名学习型辅导员。二是要谆引善导,将价值引导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三要深耕细作,致力于成为学生工作某一领域的专家。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重点突出学生日常工作事务,针对学管制度及学管人员工作职责等内容展开专题培训。为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

(撰稿:刘浩 初审:张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