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立身 以德施教 —国贸系全体教师签订 ⟪师德师风承诺书⟫

发稿时间:2024-01-13 作者:刘浩 浏览次数:31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1月11日国贸系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凌主持,国贸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章节,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剖析了《高校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的部分案例,要求全体教师务必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正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始终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古训,知敬畏、守底线、严师德、树师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会上,每位教师郑重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教师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认知,以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和正式承诺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教师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撰稿:刘浩  初审:张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