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点燃希望之梦 ——国际贸易系走访困难学生

发稿时间:2024-01-21 作者:李瑞雪 浏览次数:36设置

  一声问候暖人心,一份祝福传深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保障资助帮扶落实落地。2024年1月20日,国际贸易系开展寒假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团总支书记张伟、班主任陈龙、辅导员李瑞雪为学生送去寒冬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与家长亲切交流,老师们仔细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情况,深入掌握学生家庭目前面临的困难与亟需解决的问题,以便根据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与精准帮扶。学院为贫困学生送来了慰问品,也带来了祝福和关爱。

张伟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及受资助情况,从“奖、贷、助、补、减”等方面全方位讲解宣传了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院资助体系,并叮嘱学生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永远是学生值得信赖的港湾。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在磨砺中不断前行,用知识改变命运。

  本次走访活动拉近了学院与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将学院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学生和家长心里,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今后,国际贸易系将不断丰富资助育人方式,加强精准资助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努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撰稿:李瑞雪  初审:张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