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写党章活动正在进行

发稿时间:2016-05-27 作者: 浏览次数:117设置

 


一本红色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摆在面前,对照党章一笔一划地书写……近期,国际贸易系党员老师在家里、利用办公室的课余时间“流行”了这样的场景。自5月18日起,开展了“手抄党章”活动,在全系党员中掀起了热潮。
一、认真抄、用心记
全体党员纷纷认真对照党章,逐字抄写,有的党员鉴于教学与学生管理任务重的现状,每天晚上抄写四五页,有的党员一口气抄写十几页。面对着厚厚一沓自己手抄的党章,很多党员老师深有体会地说:“逐条逐句地抄写,不是为了应付,更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想促使自己静下心来,用心去学习党章”。并且在一起热烈地交流心得体会。
二、谈体会、深思考
很多党员在历经数天抄完党章总纲和第一章后,深有体会地说:“越认真学习,越发现自己的不足”,“静下心来学习,真正地感觉到了党章的神圣、党员的光荣”,“抄完一部分党章,很充实,是我学习的开始”等等。体现了党员手抄党章后的心里变化。“党章不是抄写一遍就能学透的,要常学、常思”是广大党员的一致体会。
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激情,更促使广大党员认真思考着自身的差距,思考如何学以致用、做合格党员。
目前,“基础在学”的良好氛围愈加浓厚。
                                                                                                                      李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