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国贸系优秀党员教师申海羡

发稿时间:2023-02-02 作者: 浏览次数:608设置

申海羡,国际贸易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支部书记。自200710月入职以来,在学院工作的14年中,尽心尽力,以勤恳的工作甘为学院发展尽绵薄之力。

一、言传身教,努力做学生的表率

作为班主任,几乎每天都会与学生接触,他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是严格要求。他要求自己穿衣打扮大方得体,简洁朴素;言行举止文明礼让,和善友爱;德操品格正直无邪,为人坦荡;工作态度认真热情,勤勉敬业。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他还鼓励学生以学业为重,心无旁骛。多年来,所带班级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有多名学生考上专升本,其中有2人研究生毕业后在高校任教。

二、红心向党,积极自觉推进党务工作建设

20196月,申海羡老师开始担任国际贸易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我系各项党建工作建设中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2020学年他被评为优秀教师。

三、敢于创新,打造党建工作标杆工程

在从事党建工作的过程中,申海羡老师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在参与2018级预备党员的谈话工作中,他发现部分预备党员对党的知识有所欠缺,他对此深感忧虑,将这一情况向系党总支杨中焕书记作了汇报,并提出成立学生培训学校的初步想法,以从根本上补齐制约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短板。后经多次研究探讨并报学院党委批准,决定成立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党校国际贸易系分校。此后,他积极参与到学生党校的筹建工作中,从制定筹建方案,到设计党校教室版面,从与设计公司联系,到实地尺寸测量,从多次修改设计方案到版面安装,从起草党校规章制度到组织筹备召开党校学员动员大会,到善后各项具体工作,都有他付出的辛勤汗水。学生党校筹建时正值寒假期间,申海羡老师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听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随叫随到,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他说:“虽然有凌晨两三点钟的夜战和眼冒金星的天旋地转,内心里却也感到安静和淡然,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使命在肩,初心如磐。”

四、勇于担当,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0岁末年初,来势汹涌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全面打响。在我系疫情防控志愿者报名活动中,他积极响应参与地方疫情防控的号召,毫不犹豫的第一个报名,参与北上高社区、服装学院家属院和东岳社区的疫情防控执勤。搬运防疫物质、喷洒消毒液、疏导人流,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每一件事,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这是责任,如果还有需要,我依然会挺身而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