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共产党 行动践初心——国贸学子秦聪聪

发稿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350设置


秦聪聪,预备党员,2018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学生,班内担任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表现突出。曾在2018-2019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员。

心向共产党 行动践初心

秦聪聪同学刚入学的时,就向班主任表达了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迫切地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种愿望不是我一时的冲动,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执着和崇高的信念,因为我在小时候就学习过许多革命英雄事迹,在那个时候我心里就埋下了这颗光辉的种子……我会用行动表达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这是秦聪聪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一段话,她也通过之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班级工作中,她主动承担,服务同学;在志愿服务中,她冲在前线,服务社会;在学生辅导员工作中,她热情耐心,帮助同学……秦聪聪在各方面都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这一切,都表达着她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因表现优异,秦聪聪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艰辛知人生 实践长才干

聪聪同学在校期间,除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也非常重视自己实践能力的提升。她说:“我是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实践技能是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我必须要借助各种平台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通过实践的检验,更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的欠缺,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将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跟岗实习期间,秦聪聪虚心好学、吃苦耐劳注重团队合作,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除此之外,她还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善于通过新方式新方法更好地开展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跟岗实习到了职场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不忘学生初心 牢记学习使命

虽然在各种校园活动和实践活动中,都有秦聪聪忙碌的身影,但是她始终不忘学生的初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课堂中,她总是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在课下,她积极跟任课老师交流,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在平时,她也会跟同学交流,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其他同学。在校期间,她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名、年级前十名。

走好人生之路,关键在于把握人生现在时。你和时间开玩笑,它却对你很认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大学时光匆匆流逝,要在此期间不虚度光阴,积极向上,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自律积极,多做有意义的事,让梦想成就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