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先行者——国贸系优秀教师山丽

发稿时间: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573设置

山丽,语文专业教师,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学院学生党校国际贸易系分校培训部部长、国际贸易系就业工作联络员。入职以来,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文以载道 文以化人
        作为一名大学语文教师,山丽老师始终把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作为重要使命,紧紧把握新时期新时形势下国家对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前瞻性要求,努力让语文课程真正起到“文以载道,文以化人”的作用。“对于大学语文教师而言,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理解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在大学语文教学中落实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就需要穷其终身的学习和努力,并结合时代的需求,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挥其魅力。”这是山丽老师在教师交流座谈会上说过的一段话,也是她的真实写照。与此同时,她还主动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积极探究如何在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达到“古为今用、与时俱进”。上过山丽老师语文课的同学总会说:“山老师的课堂一点也不枯燥,她总能让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激发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使命担当 履职尽责

竹高数节不倒,因为有节;千军万马不乱,因为有序。”作为一名党支部组织委员,山丽老师履职尽责,真正起到了组织委员的“纽带”作用,协助支部书记出色地完成了支部的各项工作。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把准思想教育、政治审查和公开透明这“三关”,对入党申请、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转正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在党员管理工作中,她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工作、评选优秀党员活动、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和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无误地完成。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山丽老师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我系党建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和风细雨 无微不至 

有仁爱之心”是大家对山丽老师班主任工作的评价,也是她成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山丽老师经常说:“班主任的工作是引导、陪伴、筑梦,是传道、授业、解惑,是严格认真,是事无巨细,是‘有困难找班主任’,是‘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言别,我原地守候,你们远走高飞’。”

山丽老师用自己的坚持和热忱,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培养出了一位又一位的优秀学子。每当毕业们学生们与山丽老师分享工作的喜悦和生活的幸福,她都会感到无比的欣慰。
未来任重道远,仍需加倍努力。山丽老师立志要以己身的道德修养和文化底蕴,完整的传承给下一代人,在这个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不平凡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