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细无声——国贸系优秀教师张伟

发稿时间:2023-04-30 作者: 浏览次数:702设置


张伟,中共党员,国际贸易系团总支书记,声乐专业教师。从教以来,先后被评为泰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先进个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所带班级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多元活动育人 提升学生素养

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总是少不了一个人忙碌的身影,她是学生合唱的“御用”指挥,她是各类节目演出的总导演,她是学生眼中多才多艺的最美老师……她,就是张伟老师。作为国际贸易系团总支书记和声乐专业教师,张伟老师总能敏锐地发现学生身上的潜力,挖掘出他们的闪光点。这些学生中不乏有很多被认为的“后进生”,但是在张伟老师的专业指导和鼓励培养下,这些学生们勇敢地站上舞台,自信地展现出他们最美的青春。张伟老师每年坚持组织学生参与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读书节活动等各类校园活动,同时以社团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的能动性、创新性,为学生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校园活动是高职院校实践育人的重要阵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在校园活动中引领学生的素质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对推动高校素质教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张伟老师这样说。

搭建心灵桥梁 助推学生培养

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教育的主要承担者,既需要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还需要承担疏导学生心理的责任。为了更加专业化地开展辅导员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张伟老师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她先后参加过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培训班、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还自费参加了各类心理咨询培训课程,成为学院第一批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的辅导员。她把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的方法和技巧融入到学生的思想教育中,更好地服务于辅导员工作。她还参与了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大数据时代山东省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并顺利结题;参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正式出版;撰写了多篇论文并公开发表。

  倾注爱心耐心 陪伴学生成长

在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张伟老师倾注了所有的爱心和耐心,她是同学们的老师,亦是同学们的朋友和知心姐姐。多少次,她半夜三更带着生病的同学看病取药,悉心照顾;多少次,她和遇到困难的学生促膝谈心,帮助学生走出阴霾;多少次,她对家庭贫困的同学给予捐款,默默帮助他们……虽然辅导员工作很累很苦,但是当她的学生毕业后拿着鲜花拥抱她,当她看到流泪的学生露出灿烂的笑容,当她听到学生说 “老师您辛苦了”的时候,张伟老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她相信只要用爱对待每一名同学,一定能让学生感受到爱的力量。

滴水见世界,片叶知春秋。张伟老师在十余载的辅导员工作中,把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全部的爱奉献给她的学生和教育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