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竞赛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党性 —— 国际贸易系举办教师党史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1-05-19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414设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全系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8日下午,国际贸易系举行教师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建平、学院基础部主任王强、学院纪委副书记刘范生、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陈东梅、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鹏、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活动,国贸系六个教师代表队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三种题型。所有题目均经过精心选取,党的四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发展阶段重大转折点等内容是题目设计的重点方向,并结合学院特色设计了200道题目的题库,对教师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考察。赛前,国贸系掀起了热烈的学习活动,各办公室教师课经常性地聚在一起,相互提问,共同学习,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增谊”。

在奏唱国歌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现场进入了紧张而热烈的答题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均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将整个比赛推向白热化,现场气氛激烈,扣人心弦,大家沉着应对、机智抢答。在最后的选答题环节中,大家均选择难度系数较大的简答题型进行回答,充分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党史功底和团队合作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办公室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均以微弱的比分差距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王建平处长在赛后作致辞,对国贸系的党史学习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教师们继续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党史学习中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秀教育教学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竞赛,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角逐,更让全系教师对党史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浓厚了党史学习氛围。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党史中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奋力开创新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