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教授讲党课——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发稿时间:2021-06-18 作者:石岩 浏览次数:521设置


 617日上午,国际贸易系邀请“红色导师”、原中共泰安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泰安市第九、第十届政协委员牛之营教授作“学史明志、爱党爱国——感悟泰安党史故事”专题报告会,帮助师生更好的学习泰安党史和革命史。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主持会议,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牛教授围绕泰安早期革命的十一年、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以及为人民翻身求解放的四年三大模块,以大量详实的资料结合社会舆情和国际国内形式,将枯燥的革命史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幻化成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娓娓道来,让学生深刻了解了泰安党史。从泰莱暴动到徂徕山起义,从抗日武装起义到建立县人民政府,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一百年来,我们党因初心而立,为初心而存,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牛教授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所在,感受到了党的红色血脉。让学生们不禁为中华民族而自豪,为党和国家而喝彩,也油然而生出一种身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杨书记总结发言,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信仰,发扬传统,让血脉延续,才能真正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