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程改革与专业建设 — 国际贸易系举行“说课、说专业”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20 作者:袁瑞鸿 浏览次数:421设置

为推动内涵发展提升,促进各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教师课堂质量,深化教学和课程改革,816-17日,国际贸易系开展了全体教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的新学期“说课、说专业”活动。

说课活动分为国贸、工商与电商、市营两个小组,各专业教师对新学期所承担的课程进行20分钟的讲述,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课程考核、课程改革以及本门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各位老师都表现优异,体现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独到的个人见解,对于所讲课程理论清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改革思路明确。

说专业活动由四位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布局情况、专业定位、专业设置、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课程改革、招生就业、问题措施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分别阐述,详细的汇报了各专业目前的情况,取得的成就,专业的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建设规划,各位负责人对于本专业把握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准确,紧跟社会以及行业发展来规划专业未来。

通过本次的“说课、说专业”活动,促进了各位老师深挖教学内容,优化课堂设计,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教学氛围。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增强了各专业的专业建设能力,为我系的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