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2-03-19 作者:孔艳玲 浏览次数:366设置

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确保疫情一旦发生线上教学可以顺利开展,保证我校在线教学有序平稳地运行,学校318日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演练活动。318日上午3-4节课国际贸易系全体师生在教室进行了初步的线上教学预演,下午7-8节课,又进行了专门的实景演练模拟了疫情期间学生在宿舍上网课的情况演练前,学校和系里都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演练方案,目的是通过演练活动提前发现并解决在线上教学开始后可能出现的网络速度、教学平台、操作步骤等等问题,为后期一旦开始线上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演练中,教师们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教学工具,从教学形式、课堂组织、互动环节、学生管理、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所承担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上午的模拟演练中,老师们在教室给学生分别使用腾讯会议、钉钉和学习通做了直播教学。下午的实景演练中,李树梅老师们通过教学平台给在宿舍的同学们做了实景直播教学,并进行了课堂互动的模拟,效果良好,同学们在宿舍也积极认真参与,表现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

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处置水平,提高了老师们的线上教学能力,确保了线上上课效果和学生们的参与度,对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为随时进行线上线下教学切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