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四位同学入选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

发稿时间:2022-05-20 作者:李树梅 浏览次数:374设置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的通知》(鲁教职字〔201825 号)要求,我院积极参与了2021年度“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作。国际贸易系推荐的4名同学全部入选“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名单。

 “齐鲁工匠后备人才”是指主要面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求,由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共同遴选、共同培育、共同认定,能够弘扬齐鲁文化、传承班墨精神、精修技术技能、勇于创新创业、发挥示范作用,具有“匠气·匠心·匠技”的优秀职校学生,尤其针对在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专利的学生加入到后备人才当中。

我系高度重视“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经过遴选、培育和认定三个阶段,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聂志强、王文浩、张丁元、郭启文四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推荐资格。四位同学平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敢于创新、大胆钻研,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参与院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刻苦训练、提升专业技能,能在所在专业领域发挥表率作用,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厚德励志,敬业强技,有望取得更大成绩。

 “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战略,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的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今后,我系将依据培养标准,继续做好“齐鲁工匠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全面营造德高、业精、技强的学习风气,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