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稿时间:2022-05-21 作者:石岩 浏览次数:209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519日下午,国际贸易系举行“全面保障安全稳系消防安全演练”。学院保卫处副处长丁兆江、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演练前,石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演练是国贸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部署和推进特色强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对师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时时刻刻把安全记在心间;第二,全员、全时、全面做好安全防范;第三,熟练掌握日常急救操作规范;第四,身心健康是幸福人生的关键。

随后,丁处长为师生做消防演练前的培训,从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教师和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是落实学院安全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落实特色强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营造平安、文明、和谐地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