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召开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会暨宣传学习新职教法工作会议(二)

发稿时间:2022-05-26 作者:孔艳玲 浏览次数:153设置

为深化教师国培省培学习成果,以交流促发展、以分享促进步,进一步推进新职教法的学习和落实,512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召开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会暨宣传学习新职教法工作会议第二期。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本期分享由李树梅老师和李旭老师就课程能力提升和教学研究能力提升展开,内容深刻,发人深省。李树梅老师选择职业教育模块化课程设计与开发做了详细讲解,从中国的职业教育政策,职业教育课程理念及开发模式,模块化课程开发及其案例四个方面做了分享。老师们深感自己对职业教育政策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同时对这种新型的课程开发模式非常感兴趣。

李旭老师则选取了德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思考这一部分与大家做了分享。结合当下我国的双减政策,李旭老师解读了德国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双元制职业教育。通过比较两国职业教育中的产教融合,给校企合作带来指导,并且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向老师们介绍了本土成功借鉴国外经验的模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应在合理借鉴他国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反思,促进先进的职业教育模式在本土的实践。

本次培训学习,两位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老师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多关注职业教育领域的方针政策、熟悉新职业教育法内容。通过对新职业教育法的进一步学习,老师们也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体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