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召开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会暨宣传学习新职教法工作会议(三)

发稿时间:2022-05-27 作者:庄倩文 浏览次数:243设置

继续深化教师国培省培学习成果,以交流促发展、以分享促进步,进一步推进新职教法的学习和落实,520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召开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会暨宣传学习新职教法工作会议第三期。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本期分享由庄倩文、胡燕、周鹏老师就教学能力大赛、科研课题申报等内容进行分享和再培训。庄倩文老师分享了大赛一等奖经验做法,整体上介绍了20172021年大赛的变化后,又具体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实施报告四个方面解读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注意事项和优秀范例。胡燕老师从教科研项目的选题、研究问题的优化、设计课题、制定研究方案(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等)方面依次介绍了科研课题申报技巧,进行了选题辅导。周鹏老师从类型教育、校企合作实践、发展问题探索三个方面展开,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介绍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我们进一步优化校企合作、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三位老师的分享各有侧重,在场教师认真聆听,撰写笔记并在分享结束后再培训内容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交流心得。

三期国培省培交流分享会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石主任对三期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新职业教育法,做了《路在哪里?路在脚下!》的重要讲话,他纵观历史,强调了实干兴邦,并从职业教育本质、校情系情、专业建设做法等具体方面进行解读。他强调,全体国贸人要按照党的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学管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规划角度出发,拼搏奋斗,自强不息,共同把国际贸易系建设成忠诚担当、一流领先、文明专业、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特色强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