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企业模拟经营+直播赛项”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06-01 作者:李真 浏览次数:341设置

524日,国际贸易系工商管理教研室承办的“企业模拟经营比赛+直播大赛”完美落幕。国际贸易系11支队伍组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1工商企业管理专业1班组成的一队获得冠军。

此次比赛采用创业者电子沙盘+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电子沙盘工具为平台。选手们按规定,在企业中分设总经理(销售总监)、财务总监和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角色。根据市场需求预测竞争对手的动向,决定公司的产品、市场、销售、融资、生产方面的长、中、短期策略,并使用年度会计报表结算经营结果,最后讨论并制定改进与发展方案,确定下一年的经营运作方案。直播大赛作为今年新增加的赛项,对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一个挑战,学生通过大赛,在直播选品、内容策划、宣传引流、直播销售、营销推广、数据分析、粉丝互动等方面得到明显提升。

参赛同学在赛后表示,“沙盘的直观形式,非常有助于理解原本复杂、抽象的企业经营管理,在各种决策成功与失败的体验中,能够更好地领悟管理知识、学习管理技巧、提高管理素质。”本次技能大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的提高,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