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校企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6-04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269设置


63日下午,2020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校企座谈会在国际贸易系举行。出席座谈会的企业有山东永昌志合教育科技集团、赢响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泰安鸿雁科贸有限公司、山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泰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新积域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斐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尚黄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安科鼎特工贸有限公司、济南百果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贞锋、学院对外办公室主任侯华东、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孙沛、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出席,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主持。

会议首先由石吉勇主任进行致辞,他对国际贸易系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并重点对国贸系的校企融合的五个“融合”构建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无校企合作则无职业教育和人才支撑,无产教融合则无技能培养和科技进步,要与企业做到“共建、共做、共享”,才能实现“共促、共好、共赢”。

会议第二项由学生代表刘建康发言,他表示感谢学院和企业提供的锻炼实践技能的校企合作平台,这为接下来的就业创业打下牢固基础,并决心要珍惜机会,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努力提升自己能力,立志成为社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分别对自己的企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进行发言交流。参会企业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学院的对接力度,强化合作,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企业所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马培安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强化其职业道德、职业能力的形成。接下来,校企双方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共同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不断满足企业人力资源提升的需求,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人才,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等多方共赢,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国际贸易系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今后,国际贸易系将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实习实训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