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防疫·安全护航 —— 国际贸易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25 作者:张伟 浏览次数:17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重视、掌握调节心理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国际贸易系举行“同心同疫·安全护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活动以舞蹈团活力四射的热舞开场,也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推向高潮。

第一个游戏是“同心同鼓”,游戏要求8人一组,组内的每个人牵拉一根或两根鼓绳将鼓支撑起来,然后将一个排球放在鼓面上,通过大家的通力协作,使鼓有节奏、平稳地把球连续颠起,并控制球弹起的高度不低于20厘米,在5分钟内颠起的总数量最多为胜方。了解完规则,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得组成团队,通过设计站位、协调分工、挑战尝试、总结经验,不断刷新团队的最好成绩。

在文明礼仪社团的礼仪展示和“爱的华尔兹”舞蹈后,心理游戏 “踩气球”和“数字抱团”分别进行,同学们跃跃欲试,相互协作、互相配合,一声声口号此起彼伏,响动整个广场。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此酣畅淋漓的活动,得到了从未拥有的放松。

本次心理活动旨在营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养成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国贸系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做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撰稿:张伟  初审:刘亚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