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积极推进“首课负责制”

发稿时间:2023-04-20 作者:孔艳玲 浏览次数:152设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关于在全院推行“首课负责制”的通知》的要求,国际贸易系积极推进“首课负责制”。

首课负责制”推行伊始,国贸系成立了以系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系主任任副组长的“首课负责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面工作;同时成立了由思政课教师牵头、各专业骨干教师、辅导员、党务工作者为成员的备课小组,分别在时政热点、心理健康、法治教育、红色故事、传统文化等方面准备首课素材,在每周上课前三天推送给全系任课教师。

自“首课负责制”实施以来,国贸系教师积极响应,扎实推进,每天第一节课承担起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按照首课素材,结合重大时事、社会热点、教学内容等方面,围绕立德树人、核心素养培育的教育教学目标,深度挖掘时代故事,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对学生集中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感受、体悟社会正能量。系领导定期进行巡课,持续推进“首课负责制”有效落实和顺利开展。

接下来,国贸系将持续推进“首课负责制”,积极开展和参与首课课程设计、首课内容提炼应用、首课精品课例展示和评比、首课专项课题申报等活动,全面落实“首课负责制”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规划、组织、指导、评价和监督等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写:孔艳玲 初审:刘亚君 复审:宗晓健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