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技能竞赛月 ——“企业模拟经营管理沙盘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05-14 作者:李真 浏览次数:141设置


59日,国际贸易系工商管理团队组织的“企业模拟经营管理沙盘大赛”完美落幕。国际贸易系2122级工商管理专业自愿组成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2021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刘满、李云峰、孙丽颖组队以权益181获得冠军。

本次沙盘大赛旨在让学生们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管理过程,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决策能力和应变能力。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制定企业经营计划、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方案等,并在模拟市场环境下进行模拟经营。评委会将根据参赛队伍的经营结果、财务状况、营销策略、团队合作等方面对其进行评分。

参赛队伍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制定了多种不同的经营策略,并在模拟市场环境下进行了实践。在经营过程中,他们不断调整自己的策略,学习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最终,评委根据各参赛队伍的表现,选出了获奖队伍,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参赛学生们表示,通过本次企业模拟经营管理沙盘大赛,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加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也提升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工商管理专业的老师表示,此次沙盘大赛是一次极好的实践机会,能够让学生们在模拟经营管理过程中更好地理解企业运营和管理,并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本次大赛也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

(撰稿:李真 初审:刘亚君 复审:宗晓健 终审:石吉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