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开展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08 作者:李瑞雪 浏览次数:10设置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素养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国第32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国际贸易系团总支与泰山区财源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消防站(伏志国同志)班长骨干向同学们介绍了参观活动的整体概述,同学们向消防员询问一些消防知识并得到解答,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救援队营区,带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了解各种消防车辆、消防器材性能和用途。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消防队员日常所担负的灭火执勤工作任务,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汽车液压器、干粉灭火器以及消防员的安全头盔,体验了消防员出警时所佩戴的装备,消防员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提升同学们的火灾预防常识。

在消防员原地演示穿着消防服演练环节,志愿者在消防员的协助下,现场体验了消防服、安全帽的穿戴,近距离观摩消防救援人员日常军事化的训练和内务整理,进一步提升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用心感受消防救援工作的伟大与艰辛。

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

(撰稿:李瑞雪 初审:刘亚君 复审:吴兰芬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