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多点发力增实效

发稿时间:2023-11-19 作者:李瑞雪 浏览次数:10设置

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探索“党建+教育教学”工作新模式,国际贸易系党总支联合财经系党总支于20231118日来到大津口乡沙岭村开展“电商+旅游”教学实践活动,并与沙岭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沙岭村党支部禹书记为来访师生介绍了沙岭村由来、发展历程及重点产业结构。参观过后,国际贸易系和财经系党总支共同与沙岭村党支部签署了《党组织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党建结对帮带,发挥不同领域党建工作优势,搭建业务沟通新渠道,激活党建活力,实现党建、业务发展双向赋能。

签订仪式后,“特约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挑山人家”纪念馆、挑山工文化广场及泰山螭鳞鱼养殖基地等乡村振兴项目,这些“特约讲解员”是国贸系前期组织选拔的“泰山文化宣讲团”的同学,通过他们的生动讲解,大家走进了挑山工的故事,走进了沙岭村的致富之路,感悟到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优秀品质,师生听得非常入神,时不时点头赞叹,啧啧称道这次讲解是国贸系“泰山宣讲团”同学面对社会的“首秀”,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采取抖音直播的形式,以“国贸小喇叭”抖音账号为窗口,全方位介绍沙岭村的挑山工文化、特色景点、手工艺品和特色美食等。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在网络上展示了沙岭村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沙岭村,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是国际贸易系探索党建共建的生动体现,也是聚力“党建+教育教学”新模式的新探索。通过构建“资源共享、互联互动、发展共促”模式,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良性融合发展,打好党建共建“组合拳”,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协同发展。

(撰稿:李瑞雪 初审:刘亚君 终审:刘凌)


返回原图
/